安裝實例---板橋僑中一街

累積了一堆case都來不及寫,趁著中秋假期,趕一下進度...
這是瑞祥設計黃先生最近的作品,剛剛跟阿宏師拼到七點多才完成!設計師黃先生最近幾場設計都採用亮面烤漆板,似乎對於亮面烤漆板的應用越來越有心得了!本案主要的工作內容有電視櫃、展示櫃、三角形樓梯間收納櫃與洗衣間。
規劃圖面
電視櫃
電視櫃的櫃體是一般的系統家具,面板是亮面烤漆,搭配白色烤漆玻璃檯面。這次電視櫃採用「ㄈ型門板+崁玻璃」的設計,ㄈ型門板是一體成形的亮面烤漆板,質感、設計感超優,不過,製作難度也比較高。
展示櫃(藝品櫃)
採用懸吊櫃+矮櫃的設計,吊櫃延續電視櫃的設計,也是「ㄈ型門板+崁玻璃」的設計,門板還特別加長蓋住燈板,跟以往做法有些不同。主要是希望加大玻璃面積,增加展示品的欣賞角度與擺放空間!
矮櫃的門板也是亮面烤漆,採用「指縫+37度斜角」的無把手設計。女主人一開始還跟店長抱怨:「林先生,你們的櫃子都忘記裝把手喔!」經過解釋與實際使用後,女主人對黃先生這樣的設計讚不絕口~
上方的吊櫃裡面安裝了 LED 崁燈,省電又有 fu!

ㄈ型門板安裝的小插曲
因為店長的失誤,訂購玻璃時忘了請工廠在玻璃內面倒角,導致玻璃凸出門板10mm的大災難!

因為訂購的是5mm的強化玻璃,跑了二家玻璃行都無法重新加工,只好打電話回覆設計師,今天可能無法準時完工,中秋節過後重新採購玻璃再到現場收尾。沒想到,才掛完電話,轉頭就看到阿宏師拿出秘密武器「路達刀」...

這是在做什麼? 鑽孔嗎? 做這麼久了,好像沒見過這招?!

阿娘喂!玻璃裝進門框裡了~ 阿宏師你也太神奇了...

好! 我知道考不倒你...但是,這表情有點臭屁~

三角形樓梯間
屋主不想要傳統的包覆式木做梯間(請參考這裡),原本設計是高、中、低三個櫃子,不過,女主人臨時告訴設計師,最左邊的櫃子要放一台飲水機,只好臨時做變更,改成目前的樣式!

最右邊的三角形畸零空間實在太小又太低,實在不怎麼好用,所以直接封起來!怎麼樣,很漂亮吧~

洗衣間
屋子的最後面規劃為洗衣間,下方的矮櫃是3組W80B+底座+訂做檯面。最上面是電動升降的吊衣桿喔~
 

阿宏師的新生力軍,年輕的小林師傅(左)、念台(右)。念台是馬來西亞僑生,最近這二個月在好幾個工地都見過他,跟台灣的大學生比起來,念台真的是吃苦耐勞、認真耐操,非常不簡單!
 

收尾當天剛好是中秋連假前一天,女主人熱情招待的排隊名物「小潘鳳梨酥」!其實,中秋節前夕不用去排隊,因為排隊也買不到!女主人是一個月前預定,沒想到打開才5分鐘就剩下這幾塊,可能是接近晚餐時間,大家肚子都餓了...有點不好意思~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