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開發:二組三尺單人床架合併變成雙人加大床架(Queen size)?!

昨天到竹北丈量,屋主想換 Queen size 的雙人床,問店長工廠的3尺單人床架可以合併變成雙人床架嗎?之前也有不少人提過這個問題,礙於 BED-95 單人床的「床框」設計,二張床併在一起的時候中間有床框,床墊會突起根本不可能合併成雙人床使用!

回工廠後詢問工程部的同事,是否可以變更設計因應這方面的市場需求。通常,變更結構的問題茲事體大,工程部都會花比較長的時間研究、測試。沒想到這次只花10分鐘就搞定,真的是太意外了...呵~



方式很簡單,只是把原來的BED-95 單人床四面床框其中一面降低,讓床框與床板同高變成三面床框。因為床框降低3cm並不會影響床架的穩定性(這是最重要的),二組單人床架對放時,中間就不會出現突起的床框,床墊就可以平整的放在大床框裡了!是不非常簡單呢?

除了床架合併後,中間會出現一條約1cm的縫隙之外,整體看來都非常完美,未來上架的機率非常高!此外,合併床架在實際應用上需要特別留意「空間」的問題:
  • 如果床的二邊都有走道,大約需要寬度340cm才能放的下床架,同時二邊抽屜才能完全開啟。
  • 如果床架一邊靠牆,只有一邊安裝抽屜,大約需要寬度260cm的空間。
這樣的臥室空間需求說實在有點大,一般三房二廳的格局大概都放不下。如果以收納型的床架來說,掀床可能會比這款抽屜床省空間。不過,部份客人對大型掀床有「不易操作」與「危險」的疑慮,比較偏好抽屜式的收納。所以,還是要依照現場的空間與個人喜好做選擇,沒有好壞的問題,「適合自己」最重要~

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